《诡局(完结)》主猎寡/微双飞

这里是第二局和第三局,没有读第一局的希望能先去食用第一局哟

第一局传送门:点我点我

第二局双飞齁,第三局希望观众老爷们在读的时候能和第一局对比一下。病娇黑百合预警。

我想这样写或许会很有意思。

没看懂欢迎留评,很期待和你们讨论。

第二局:

       当艾米丽杀光看守者并带着世界上最邪恶的科学家弗兰克逃离那所豪华舒适的挪威哈尔登监狱这个消息传来时,安吉拉简直觉得不可置信。法芮尔早已在一旁义愤填膺起来,看起来恨不得将手里的电子晨报和那个恶毒的狙击手一起轰个稀烂。

       “莉娜用自己生命救回来的是个什么玩意儿?”法芮尔对着安吉拉怒斥,“我就知道这个女魔头绝不会消停!”电子晨报在法芮尔的军靴下碎作粉末,她犹自不解恨,只管赌咒发誓:“我一定要亲手逮着她,然后毫不犹豫的将她送去给莉娜陪葬!”

       安吉拉根本没有听见法芮尔在咆哮什么,自责与愧疚已经充满了她的内心。她又回忆起那个汗津津的上午,英国女孩用极佳的演技将她和爱人耍得团团转,再用这个世界上最棒的身手将心上人救下。安吉拉一直在后悔,如果自己当时能够再细心一点,不答应莉娜的请求,是否事情就不会演变到今天这个地步?

       安吉拉想,如果艾米丽能像她在女孩临终前承诺的那样,首先在法庭上诚实地供出自己知道的所有黑幕,然后在哈尔登监狱以优良的表现度过三年甚至更短,最后重新回归守望先锋为世界和平作出贡献,那么女孩的死就有所意义。但现在,艾米丽仅仅是按照第一个承诺那样毫无保留(或许有所保留,大家也无从知道)地摧毁了黑爪,然后就越狱逃生,放走了弗兰克,甚至还杀掉了全部看守。

        “你究竟在想什么呢,艾米丽?”安吉拉突然间兴意阑珊起来,拂开桌面堆叠的电子晨报,起身走向实验室,仿佛推开门之后还能看见那个俏皮的英国女孩正来回晃荡着细瘦的双腿坐在治疗台上笑着向她问好。

       法芮尔气消之后才发现爱人已经走进实验室,她追上前几步拉住安吉拉的手,将她的身子扳过来。安吉拉温顺地低头,窝在法芮尔的肩膀上。法芮尔感受到爱人的情绪不佳,用手心轻轻拍抚爱人的身体,在她耳边低声安慰:“那不怪你,亲爱的,那是莉娜自己的选择。”

       过了好一会儿,安吉拉闷闷的声音才传来:“在莉娜死后,我和温斯顿昼夜不停地为艾米丽治疗,她也变得相当配合。我和温斯顿一直都以为她已经恢复原状,她也确实为莉娜几乎都将眼睛哭瞎了,还是我为她治好的。可现在……”

       “那都是演戏。”法芮尔冷哼,“她最擅长演戏——为了她那杀人的欲望。”

       安吉拉不再吭声,只是心里依旧有一股奇怪的感觉挥之不去。按理来说,眼睛应该是狙击手比生命还重要的器官,可她清清楚楚记得,艾米丽是在瞎了几乎有半年之后,才在一次探监时以生活不方便为由请求自己为她治疗眼睛。在此之前,艾米丽对待自己的身体就像被丢弃的破布娃娃一样毫不在意。

       “走吧。”安吉拉说,“联系莫里森,发布守望先锋SSS级通缉令。”

 

       时间过得飞快,再过几天就是莉娜的忌日了。安吉拉临时接到无国界医生组织发派的任务,没有办法在忌日当天和同事们一起去为莉娜扫墓,只能一个人来到莉娜的墓前进行悼念。

       按照莉娜的遗愿,她的骨灰被洒在一处教堂花园。教堂花园里种满了紫色玫瑰,安吉拉拿起放在栏边的剪刀,挑选出其中最大最美的几枝裁下,细心修剪掉花枝上尖利的刺,然后再用紫色丝带将之束好,放在教堂门边的立柱旁。

       安吉拉走进教堂,惊讶地发现左边第一排已经坐有一个长发女人。如瀑的乌发遮住了女人的肩背,但安吉拉立刻认出这就是他们一直在追捕的艾米丽。艾米丽明显听到了医生的高跟鞋与砖石地板的清脆撞击声,她微微侧过头,又轻轻点头,算是问好。安吉拉犹豫一下,最终将手从别在后腰的脉冲枪上拿开,缓缓走到神像下,坐在艾米丽右边,只与她隔着一人宽的走廊。

       直到安吉拉祷告结束,艾米丽都没有离开。医生转过头看向通缉犯,通缉犯侧脸,坦然的与医生对视。安吉拉惊讶地发现,距离莉娜牺牲仅仅过去两年,眼前的法国女人却似乎走过了二十年的岁月。

       艾米丽本就瘦削,如今几乎只剩一副骨架,本来饱满的脸颊深深凹陷下去,黑青的眼袋垂在她的眼睛下面。不但如此,她前额的发根几已全白,眼角布满了细纹,只不过从后面无从发现。安吉拉本来无比诧异,但在看到艾米丽眼眶中的泪水时突然浮现出一丝欣慰:“我原以为你早把莉娜忘记了。”

       “怎么会呢?”艾米丽低声叹息,“那随着奔跑跳动的短发,说话时带笑的眼睛,护目镜下从不被掩饰的雀斑,这么美好的东西,我怎么敢忘记啊。”

       安吉拉被这番直白的话震惊了,她困惑起来,问道:“那你为什么还要让她白白牺牲?”

       “你们难道一直没有想过,莉娜是怎么知道黑爪要伏击我这个消息的吗?”艾米丽说,“那天如果不是她挡住了最后一枪,我就会被黑爪杀掉。黑爪害怕我为了自保捅出他们的老巢,可他们千不该万不该,不该杀掉莉娜。莉娜死了,我要他们陪葬,所以我才配合你们摧毁了黑爪。”

       安吉拉依旧想不通,她不明白艾米丽为什么要逃出监狱。艾米丽既然如同眼下所说那样深爱莉娜,那么她为什么要违背莉娜临死前对她的要求呢?“你是否有什么难处吗,艾米丽?如果需要我们帮忙的话,你可以尽管……”

        “我知道你想问什么,善良的医生。”艾米丽的眼神突然狂热起来,她踉跄起身,抓住医生的双臂,“假如你和温斯顿能够发明出回到过去的时光机器……”

       艾米丽的手箍得安吉拉骨头都在痛,她突然明白艾米丽想做什么,疑惑的眼神变到不敢置信:“你疯了!穿越时间会让……”

       “我不管!”艾米丽叫到,“你知道吗?那个傻孩子,她已经彻底不存在了,可我要改变那一切!和你们道貌岸然、充满原则不一样,弗兰克同意帮助我,只要我为他提供足够的钱,和杀掉他的仇人。”

        安吉拉喘口气,将双臂从艾米丽手中拯救出来:“包括挪威监狱里那些无辜的看守者?”

       艾米丽眼角一跳。

       安吉拉见艾米丽有所反应,她更加肯定自己和温斯顿对艾米丽的治疗并非无效,如今拥有感情的狙击手黑百合将所有的偏执都放在回到过去这件事上,她希望还能够阻止时空紊乱的发生。“所以你杀掉那些名流、富商和各个不同组织的领袖,都是为了满足弗兰克?艾米丽,收手吧,现在收手还不迟。或者说你真以为,以莉娜的性子,她会坦然接受背负着重重罪恶的与你相见的机会吗?”

       “我说了我不管!”艾米丽再次嘶叫,突然又笑起来,“你们根本什么都不知道。其实,现在只差最后一步。”

        安吉拉不知道该说什么,艾米丽接下来的话让她不知该作何反应。

        “我现在这么难看,要怎么回去面对我的女孩?为满足弗兰克的所有要求,我在暗处昼夜未眠的工作。现在我必须给自己放上一周的假,一天都不能多,我等不了那么久了。我要先去染个黑发,然后请来世界上最好的美容师处理我的脸。我还要强迫自己吃好多好多东西,如果我这么瘦,莉娜会心痛的…...可是我吃不下啊,医生,我真的吃不下……”

 

       一直到艾米丽离开教堂,安吉拉都沉浸在震撼之中。天色暗下来的时候,法芮尔浑身脏兮兮的来到教堂外面,连猛禽作战服都来不及脱,在教堂外面探头探脑小声唤道:“安吉?”

       安吉拉回过头,夕阳光穿过她身后的彩色玻璃窗照射到法芮尔脸上。军人的盔甲破烂不堪,左翼已经不见,被军人抱在臂弯的头盔上只剩几块锯齿状的黄色玻璃,这是护目镜的残骸。见安吉拉看向自己,军人笑起来,一瘸一拐跑向爱人。安吉拉这才看见,军人的左腿上血肉模糊,破碎的机甲与她的大腿绞作一团。

       安吉拉心口一痛,赶紧扶住法芮尔:“你怎么不先回基地处理一下?”

        法芮尔咧嘴傻笑:“我想接你回去嘛,而且你也可以治疗呀。”

      “傻瓜。”安吉拉轻拍在自己面前永远也长不大的小孩子,从腰间解下治疗之杖。

       看着法芮尔舒舒服服睡在自己的大腿上,安吉拉决定,今天和艾米丽见面的事情,是她会保守一辈子的秘密,连法芮尔也不会说。“我是如此幸运,能够与此生挚爱相守一世。”安吉拉低声叹息。

       法芮尔迷迷糊糊睁开眼睛,她好像听见妻子在说什么,但她没有听清。睡意阵阵袭来,法芮尔尽力保持一丝清醒,嘟囔道:“怎么啦,安吉?”

       安吉拉摸摸法芮尔的额头,笑道:“没什么,你睡吧。”

       安吉拉看向窗外,飞逝的风景正将她和爱人一起带回她们的家,怀里的爱人正在睡梦中喃喃低语:“安吉,我爱你。”



第三局:

       一直以来,艾米丽都非常喜欢看这个能够操控时间和空间的女孩在她的枪口下仓皇逃窜,有时她甚至会故意让几发必中的子弹稍稍偏离轨迹,只为让这种致命的嬉戏更好玩一些。不过未能等到她将这个活泼可爱的小猎物一击毙命,她就在那场艰险战斗中被守望先锋抓走了。

       守望先锋将她防范得死死的,不过艾米丽并没有任何反抗的意图,她是喜欢杀人,但她一点也不傻,她才不会为了黑爪冒着生命危险试图离开守望先锋的基地。黑爪在那场战斗之后日渐衰微,势力大不如前,再也没有足够的资金和人力能够吸引她回去。更何况,她的手里掌握着黑爪和其他一些机密,靠着这些机密,她就能将自己从犯人变成污点证人。如果运气再好一点,她会被无罪释放,或者被关押上一两年,然后就能重新选择效忠哪个强大的阵营,继续杀戮。如果说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那就是温斯顿和安吉拉在她身上注入的试剂让她有时候会浑身无力,连拿起心爱的武器都成问题。

       很快,意料之中的押送就来到了,虽然艾米丽在出发之前并不知道这一趟是去做什么。负责押送她的是老朋友齐格勒博士,还有她的爱人法芮尔。法芮尔看向她的目光可称不上友善,看着法芮尔用深蓝色的机甲将自己的爱人护得严严实实,艾米丽有些好笑,不知怎地,有一种奇怪的情绪在她心里翻涌,她决定逗弄一下这个在情场上还青涩无比的女孩。

        医生和艾米丽记忆之中一样宽厚,她看着自己被押送过来时,依旧用温和的语气对自己说:“艾米丽,这趟麻烦你了。由我和法芮尔负责你的安全,希望你能配合我们,好吗?”

       艾米丽挑衅地看法芮尔一眼,生冷的眼神突然投注出无限妩媚到医生脸上。她故意放哑声音,对着医生向法芮尔挑衅道:“只要你愿意陪我一晚,我就让你得到你想要的一切,医生。”

       法芮尔的反应果然与她预料之中一模一样,艾米丽甚至都做好脸上会挨上一拳的准备了,可她没想到,安吉拉的举动让她因为诡计得逞而得意洋洋的心情一瞬间又跌落到谷底。

       安吉拉吻上法芮尔的脸颊,温言细语轻柔安抚,然后就像宽慰胡闹的狡黠小女孩一样对艾米丽说:“首先,我想你应该知道,我的夜晚都属于法芮尔。其次,除了想让你恢复健康,我并不想从你这里得到什么。哎——”

       法芮尔抱住安吉拉,像宣示着自己的所有权一样帮爱人补充:“最后,你能够成为污点证人指证黑爪,从而获得减刑避免死亡,这个机会是莉娜争取的。我由衷的希望你,收起你那无所谓的模样,想想怎么配合你的英国女孩。”

       听到“莉娜”这个名字,艾米丽突然明白过来,在自己心底沸腾的情绪名叫“嫉妒”。不,应该说叫“羡慕”更为合适。嫉妒,是她还有机会得到这个东西,而羡慕,却是她永远也无法得到。

       所以当伦敦腔传来的时候,艾米丽一度以为自己听错了。可她随即发现,那个脏兮兮的小个子女孩真的是她日思夜想的猎物。艾米丽按捺住惊喜之情,一直等到莉娜和医生说完话,然后感受到女孩的视线投射到自己身上时,她才用硬生生挤出来戏谑笑容与语气说道:“蹡蹡,看来这次我们要合作了。”

       和以前的反应不同,女孩沉默一下,竟笑起来:“当然,我很开心。”

       女孩的笑容就像阳光一样温暖,只是自己的心依旧感受不到情绪波动。艾米丽一时哑然,颇善挑弄的她突然间口干舌燥。预想的回答“别以为我会很开心”并没有被莉娜说出口,这孩子不按套路出牌,真有意思。

       艾米丽还没反应过来要怎么回答才不显得自己心虚,莉娜却已经被安吉拉带进飞船。身后的狱警用枪顶了顶她的腰,她顺从的向飞船上的关押室走去。

       过了不久,关押室大门突然打开,可爱的猎物走到她面前。艾米丽轻轻笑起来,努力让自己的声线足够性感:“为什么叹气呢,我的女孩?”果然,艾米丽在猎物的脸上看见了情动的迷蒙,这让她非常满足,不由交叠双腿继续低声诱惑自己的猎物:“我猜,你心里一定发疯似的喜欢我。”

 

       在黑暗无光的日子里,那一天的细节被艾米丽翻来覆去地想了无数次。她像疯子一样在独立监狱里走来走去,时而模仿自己,时而模仿那天莉娜的语气与反应。尽管她的眼前一片黑暗,但她知道自己肯定已经能把莉娜模仿得惟妙惟肖。

       “你听我说,艾米丽。守望先锋里还有黑爪的眼线,他们已经知道你会去当污点证人的消息,也知道了这趟押送的详细坐标和信息。他们很快会来袭击我们,我是来保护你的。嗨,你那是什么表情,是信不过我的驾驶技术吗?”

       “哈?你问我是怎么知道的?我害怕说出来你会笑话我。啊,那说好了哦,就算你不信我的话也不许笑我。”

       “其实在我的时间线里,你已经在黑爪这次伏击中死亡了。幸亏我曾经遭遇的事故,时间对我来说和你们不同,它是一条可以看得见摸得着的线,我能够逆着它回到你发生事故的时间点。”

      “太好了,艾米丽,我没想到每一次你都会相信我!不瞒你说,我已经失败过好多次了,都没能成功创造出一条你在其中存活的、新的时间分支。”

      “我记不清啦,这大概是第二十次?或者三十次?不过别担心,都交给我吧!我一定会救你的,这正是我的目的!”

       “后果吗?我没想过哎。大概可能是……我从主时间线回溯到这里的那一刻,我会取代这个时间分支里的自己。又因为我在这之前的每个时间分支里都失败了,没能救下你,所以我就立刻沿着时间分支回到了原点。如果我在这其中死亡,可能所有的时间线里都不会有我啦。”

     “真的不用担心呢,艾米丽,我会保护你的!然后……你愿意和我一起,在一个新的、你我共存的时间线里生活下去吗?”

 

       在莉娜为了保护自己,闪现过来挡住最后一个黑爪特工射来的子弹时,艾米丽就知道自己这辈子永远失去了快乐与光明,生命的意义似乎只剩为莉娜报仇这件事。啊,真是的,要怎么虐待自己才能快点去死,又不用在地狱面对爱人灵魂的时候不被她责怪“你不是在我临死前答应了要好好活下去吗?”

       不对不对,莉娜的灵魂应该会去天堂,而我的才会去到地狱啊。这么一想……真是永生不见啊。

        艾米丽空洞的眼神不知望向哪一处,她早已停止流泪,但由于失明之后长时间不用眼,艾米丽的眼部肌肉萎缩了,巨大的眼球深陷在眼眶中,看起来就像骷髅一般。她拿着曾经固定在莉娜胸前的时光机器,一刻也不愿放开。那上面还有一个弹孔,弹孔周围的钢化玻璃布满了皲裂的细纹。

       她将自己所知的情报毫无保留地告知守望先锋,可黑爪的毁灭还是比她预想的要慢。她渴望亲自拿上狙击枪,可那对孑然一身的她毫无意义。黑爪毁灭之后,她被带到世界上最豪华的挪威哈尔登监狱。这里看押着各色各样的危险人物,他们都有必须存活在这个世界上的意义,但人们又害怕他们会改变这个世界。

     艾米丽每天都会摸索到监狱花园的躺椅上午睡,暖暖的午阳总能让她梦见莉娜,不过这种无涯的生命终于在某一天被一个邪恶的声音打破,这也正是艾米丽所期待的。

       “嗨,我认得你手上那可以凝聚时间的小玩意儿。”一个陌生的男人说,“我叫弗兰克,是新来的,不介意和我认识一下吧?”

      “别不理我啊,美人儿。”弗兰克说,“我和其他的科学家不一样,我能够发明出不需要不稳定的奇异生命为媒介的时光穿梭机,也正是因为我有这个能力,才被捉到了这儿。”

       “我和那些死板的科学家们不一样,你提供给我财富和掌控别人生死的权力,作为回报,我会满足你的心愿。是哪个小帅哥,能让你这种美人儿牵肠挂肚?哦我可真羡慕。”

        “那么我们成交了,美人儿。”

 

       再次看见那个女孩已经是两年后,艾米丽紧盯着她会闪现出来的方向,果真看见她如同死亡的那天一样一闪而出。恍惚之中艾米丽还以为这是在梦中,因为那女孩的反应和她模仿过无数次的场景一模一样。她一瞬不瞬地看着那女孩,贪婪地看着她与别人说话时每一个细微的表情,安静地等她看向自己。

       她按部就班地勾引着猎物,毫不意外女孩会不按套路出牌,然后快速又自然地将压抑在心里许久的应答说出口。看着莉娜诧异的模样,艾米丽终于确定这不是梦,她真的重新拥有了自己的女孩,不必再去羡慕别人。

       那么……

    “我都知道了。”艾米丽说,“我爱你。”


-end-


感谢大家读完,如果真的有将第一局和第三局对比一下,那我就太感谢了

希望大家有明白我想写的梗、我想写的这场诡局。因为只有你们完全理解了,才证明我的文字是过关了的。如果没有明白,可以跳到最后看解局。

对于猎寡这对,我完全不想费笔墨去写她们是如何相爱的,在我心中,她们就爱得这么死去活来。

我写的猎寡文,应该都会刀糖相加,此为相爱相杀,毒蜘蛛之爱。

再次鞠躬。



解局:

       第一局其实是艾米丽用弗兰克发明出的时间机器回到了会产生时间分支的原点,她毫不意外莉娜和以往不同的反应,因为在这之前她已经经历过莉娜对她的拯救,所以她轻松的回答了莉娜,倒让莉娜感到诧异。因为莉娜在无数次回到过去拯救艾米丽的过程中,艾米丽每次都会对她的另类回答不知所措。


       第二局是在老爷们只看了第一局的份上进行一点点解局,艾米丽说的“彻底消失了”暗示了莉娜的命运。


      第三局是通过“艾米丽独自存活”这条时间线中艾米丽的视角,写出她如何想要回到原点,承认自己的感情,想要和女孩一起创造新的两人都存活的时间分支。其实第三局的最后,正是第一局的开始。


主时间线:所有人都不知道黑爪会伏击艾米丽,艾米丽仅由双飞组和狱警护送,艾米丽在伏击中死亡,莉娜想办法通过自己的超能力让自己回到上飞机前的那一刻。

原点:穿越时空的莉娜出现在上飞机前的那一刻。

无数个时间分支:每一次莉娜都失败了,没能救下艾米丽,艾米丽依旧在黑爪的袭击中死亡。

莉娜最后创造的时间分支:她帮艾米丽挡下了最后一击,自己死亡,艾米丽在这个时间分支中存活下去。艾米丽想要回到原点,重新和在原点时尚存活的莉娜一起,创造一条新的、两人共同存在的时间线。


其实是个开放性结局,最终她们到底有没有一起存活下来,我也不知道~







 



评论 ( 46 )
热度 ( 67 )

© 阴重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