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局:第一局》主猎寡/微双飞

主猎寡,微双飞

双飞的主要功能是放大闪!齁死你们的那种程度!

一次午睡结束后的脑洞,让我为客官们缓缓道来,且看第一局——

第一局:

       艾米丽看到站在扶梯边抱紧火箭筒的法芮尔正低头和一个白衣金发的女人说着什么,她识趣地轻咳一声,那白衣女人转头看她,脸上淡淡的笑容和亮蓝眼眸相得益彰,她不由有些羡慕起那个埃及女人。

       “艾米丽,这趟麻烦你了。”安吉拉看着艾米丽,臭名昭著的黑爪狙击手此时身着囚服,被两个全副武装的狱警押送到她和爱人的飞船前,“由我和法芮尔负责你的安全,希望你能配合我们,好吗?”

       与安吉拉的柔和目光不同,法芮尔乌黑的瞳孔里依旧带有警惕和探寻,毕竟有关于恢复黑百合身体正常机能的研究仅仅在温斯顿的主持下实施了一个月。她向来不信任那些冠冕堂皇的实验报告,眼前的艾米丽皮肤依旧泛蓝,深紫的唇色和暗黄死眼让狙击手看起来就像不良少女一样。不过也的确,她的恶劣性格就像她的名声一样恶名远扬。

       果不其然,艾米丽媚媚地笑起来,眉毛上扬,声音说不出的低沉性感:“只要你愿意陪我一晚,我就让你得到你想要的一切,医生。”

       “你!”法芮尔将火箭筒放在手侧,忍不住就想去揍艾米丽。安吉拉一把拦住爱人,踮起脚在爱人脸侧细细一吻,再用安抚的目光凝视爱人,微微摇头之后又轻轻点头,仿佛在说“交给我吧。”

       “首先,我想你应该知道,我的夜晚都属于法芮尔。”安吉拉迎上艾米丽的眼睛,言辞温柔,但毫不畏惧,“其次,除了想让你恢复健康,我并不想从你这里得到什么。哎——”安吉拉不妨被法芮尔一把拉住右手,整个身体就陷入爱人炽热的钢铁怀抱中。

       法芮尔揽住妻子,打手势让狱警将艾米丽送上飞船:“最后,你能够成为污点证人指证黑爪,从而获得减刑避免死亡,这个机会是莉娜争取的。我由衷的希望你,收起你那无所谓的模样,想想怎么配合你的英国女孩。”法芮尔抢过爱人的话头,她一点都不想让爱人和这个女人说话。

       “赶上了赶上了,等等我!”伦敦腔就像莉娜的出场一般,根本没有由远及近的过程。莉娜闪现到众人面前,甚至没人看清她从哪里来。短发女孩衣衫凌乱,白色T恤码子有些大,直筒休闲裤又短了点,女孩纤细的脚踝被脏兮兮的气垫软鞋包裹住,她胸前的时光仪器在布料下拱起来,看上去有些可笑。

       汗水黏住好些头发在莉娜额上,她一边跑向众人,一边将手里的棕色夹克套在身上。拉链在奔跑中被扣了好几次才扣上,莉娜站定到安吉拉面前,抬手行礼:“嗨,博士!”

       安吉拉清晰地看见汗水一滴滴从女孩发梢落下,她应声之后伸手想掏卫生纸给女孩。莉娜有些不好意思地一抹额头,却惹得汗湿的头发乱作一团。莉娜接过卫生纸,向安吉拉请求:“博士,我想和你们一起去。”

       这次押送只是一个A级任务,守望先锋其他特工各自都有任务,所以才派遣刚好执行任务回来的法芮尔和她负责这次押送。安吉拉倒不怕莉娜会惹出什么乱子,这女孩是他们之中最有原则的人,可这孩子的黑眼圈已经浓到吓人的地步,被擦掉汗水之后依旧泛着油光的额头显示着她已有好几天没能好好休息,这让她有些迟疑,不由为莉娜的身体情况担忧起来:“可是……”

       莉娜擦掉脸上的汗水,抓抓自己的头发想让自己看起来精神一点。接着她伸手想拉住博士的白衣袖,又在看见自己脏脏的手掌后打消了这个念头,只得尴尬地挠挠自己的脸颊:“博士,你们会需要我的,真的!”说完莉娜向法芮尔眨眨眼,示意她帮自己说点好话。

       法芮尔和莉娜关系极好,不过一般都是她向英国女孩请教怎么给爱人惊喜,如今难得被请求帮忙,自然义不容辞。法芮尔给莉娜比一个“OK”,然后低头在安吉拉耳边说话。莉娜这才回头看向艾米丽,却见法国女人一瞬不瞬地看着她。

       艾米丽见莉娜终于看向自己,呵呵笑起来,唇齿弹动间,轻快的声音里尽是戏谑:“蹡蹡,看来这次我们要合作了。”莉娜沉默一下,竟笑起来:“当然,我很开心。”

       莉娜原以为自己这次没有按照套路出牌会让艾米丽口干舌燥甚至无法回应,可她没想到艾米丽竟极快地接话:“待会儿可别哭出来,亲爱的。”莉娜惊诧起来,仔细看向艾米丽,只见她脸色模糊,眼神里尽是坦然,没有意外。

       艾米丽张口还想说什么,旁边的安吉拉已经被法芮尔说服,拉过莉娜的手径直将她带到飞船上的盥洗室面前。莉娜将鼓囊囊的背包放到门边的凳子上,转向医生问道:“博士,现在几点啦?”安吉拉撩起左袖瞟一眼手表,回答说:“现在是八点五十五。”

       莉娜长出一口气,向博士道谢之后拎着自己的包向浴室走去。安吉拉叫住她提议道:“莉娜,把你的包给我吧,我帮你带到驾驶室去。”莉娜摆摆手回答:“不用啦,这里面有我的换洗衣服。”说完吐吐舌头,一闪眼不见了。

       安吉拉见女孩消失在视野里,回过头向舱门走去,却见法芮尔已经和两名狱警一起将艾米丽押上了飞船,正往关押室走去。安吉拉小跑几步跟上去,拍拍法芮尔肩膀。法芮尔回头,看见是安吉拉,咧嘴笑起来,挽过爱人的手与她一同离开。

       艾米丽将目光投向医生跑来的方向,短短的金属走廊未见人影。狱警不耐烦地用激光枪顶了顶犯人的腰,犯人这才恋恋不舍地收回目光,在哐哐铛铛的脚铐碰撞声中向前走去。直到转过廊角,艾米丽也没能再看见英国女孩。

 

       安吉拉靠在法芮尔肩上,正听她说上次任务里有趣的事情。走廊里传来对话声,安吉拉听出那里面有莉娜的伦敦腔,于是和法芮尔一起走向声音传来的地方。

       莉娜背着大包,正跟关押室门前的两个狱警争辩着什么。她的头发湿漉漉的,棕色夹克肩膀处泛着水光,显然是梳洗完毕,连烘干机都没用就急冲冲地赶来了。狱警看见法芮尔和安吉拉走过来,转身行军礼。法芮尔回敬一下,问道:“怎么回事?”

       “猎空者想进去探视犯人,但她没有获得许可。”狱警说。莉娜看向两人,朝她们吐吐舌头,抱歉地说道:“真是给你们添麻烦了。”安吉拉一直都清楚莉娜对艾米丽的感情,但她确实对这个孩子没有任何戒心,在莉娜恳求的眼神中从腰间掏出许可,放到关押室大门边的感应区上:“没关系,去吧。注意时间,这趟行程只有三个小时,很快我们就要准备降落了,一定要在十一点半之前出来。”

       两个狱警端着枪重新站回两边,莉娜向安吉拉道谢,然后向法芮尔眨眨眼。法芮尔弯下腰,只听英国女孩在她耳边低声说:“我想要点私人空间,拜托了。”法芮尔了然地点点头,看了看关押室里的摄像头,笑容里难得浮现出一丝戏谑。她拍拍莉娜的肩,转身迎向正站在转角处等她的安吉拉。

       “她对你说什么?”

       “安吉,年轻人们总有一些自己的秘密。”

       “哎?你这是开始嫌弃我老了么?”

       “我不是这个意思!啊哟,轻点,轻点……”

       ……

       走廊里传来的声音渐不可闻,莉娜目送两人离去,徘徊在一蓝一白并排背影上的目光充满了羡慕和祝福。“每一次都是这样。”她低声说,然后转过身,目光暗淡下来,抬头看见两个狱警依旧是目不斜视、直视前方。接着她悠悠叹了口气,走进关押室。

       关押室大门在她背后关上,这里的构造她已经足够熟悉:贴墙的长椅、一人宽的小床、毛巾和一些可能的生活用品被随意摆放在小桌上,床脚有一扇门,打开是一个窄小的浴室。果然,不等她抬头,她便听到艾米丽用充满关切的话语问道:“为什么要叹气呢?我的女孩。”

       莉娜知道这股让她心悸的关切是艾米丽装出来的,只要她的回答稍有不慎,那么恶毒冰冷的回答就会接踵而至,但她一点都不介意,也不会被毒蜘蛛刺痛,甚至于每一次她都会为这假装的关切而怦然心动。

       艾米丽被守望先锋抓捕之后,若非常规的探监日,她并没有太多机会和心上人说话。虽然其他特工并不会阻止她去探监,但是她并不喜欢用人情来要挟自己性命相交的朋友们。至于这次,她却不得不这样做。于公,她有充分的理由,尽管温斯顿已经全力阻止她;于私,她也要保护自己的爱人,即使她爱的人对她并无情感。至于她自己……

       不知不觉想得多了,莉娜甩甩头将思绪收回来,重新抬头看向艾米丽。艾米丽正坐在长椅上,修长的双腿交叠着斜放在地上。长日的监禁对她似乎并无影响,她高束在脑后的马尾依旧长亮而光洁,淡紫色的瓜子脸也未见苍白,一双死眼正眯成一条缝,促狭地盯着走进门的女孩。

       “我正等着你呢。”

       莉娜再一次惊诧起来,她原以为等待她的会是一句充满假意挑逗的恶毒试探“我猜,你心里一定发疯似的喜欢我。”,毕竟一直以来,艾米丽对她总是这样暧昧不清。不,应该说,艾米丽对每一个人都这样恶意逗弄、并以此为乐……

       莉娜抬起头,不出所料地看见法国女人正微微笑着,她不可抑制地沉浸在那暗黄色的瞳孔里,那斜挑的浓眉、那勾人的眼角、再到……她不可置信地揉揉眼睛,她竟在艾米丽的眼角看见了丝丝细纹。

       “我都知道了。”艾米丽说,“我爱你。”




PS:多嘴一句,注意细节,后面几局补充之后,希望客官们想到一开始会觉得恍然大悟。这也是我想要追求的风格QAQ 正在努力练习,有什么建议都可以在随后的几局中提出来~毕竟第一局看不出所以然嘛!

评论 ( 15 )
热度 ( 66 )

© 阴重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