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熬5:怀疑》天使X法拉中篇(想鸽)

安娜太帅了!妈的!我要抛弃法芮尔了!

虽然安娜的视频出来之后很多设定都不太对了,但是我觉得大家好聚好散,我还是得按照自己的设定写完~~~之前一直以为天使是第二批加入守望先锋的成员,现在才知道居然是第一批?!当时她估计二十岁不到吧?真的是天才少女啊......

正文:

5、怀疑

       晚餐时,法芮尔和安吉拉一同来到餐厅。今晚的餐厅里多出两个用餐的人,其中一个安吉拉认得,那是莱耶斯,而他身后跟着一个年轻的牛仔,安吉拉感觉有些面熟,想了半天才反应过来这是半个月前在安娜的生日派对上认识的那个麦克雷,只是现在的牛仔打扮让她一时认不出而已。

       近来安娜行踪飘忽不定,安吉拉依旧当她的实习医师,正熟悉着守望先锋内每个部门的情况,也偶尔被派遣随同其他守望先锋特工执行任务,不过最重要的还是跟随医师们一起为完成任务的特工们包扎伤口。

       麦克雷也看见了安吉拉,他立刻吹了两下口哨,然后脱下帽子行礼。莱耶斯转身敲向麦克雷的脑袋:“麦克雷,我警告你,这是在餐厅里,别给我丢脸。”麦克雷龇牙咧嘴,一张充满着青春活力的脸怎么扭都显得英俊。安吉拉忍不住微笑着看着这两人,心里面一边觉得有趣,一边又在想麦克雷的身份。

       不知道为什么,法芮尔觉得眼前这个牛仔十分不顺眼,所以她主动上前跟莱耶斯打招呼:“加布里尔叔叔。”莱耶斯放开手中的麦克雷,示意法芮尔坐过来。法芮尔没想到弄巧成拙,她可不愿意安吉拉和那个麦克雷坐到一起,可是此时她也只能硬着头皮和安吉拉一起坐到了莱耶斯和麦克雷对面。

       莱耶斯一边翻看着手中的电子菜单,一边问法芮尔:“你母亲发来短讯说你受伤了,不过看上去你似乎已经完全恢复了,你有向你母亲问好吗?她很担心你。”法芮尔沉默了一下,说到:“我想你可能还不太了解我的母亲。”莱耶斯摇头:“不,我非常了解她,如果你能给她留言,她在执行完任务之后打开通讯仪的那一瞬间一定会很开心。”

       麦克雷点的三份热狗很快就被机器人端上来,他撕开包装纸将两个热狗分别递给坐在他对面的安吉拉和法芮尔:“美女们,肚子饿了吗?”法芮尔皱眉看着这个人,而安吉拉轻轻笑着摆手:“哦,不,我不爱吃这个。”麦克雷笑起来:“我猜也是,美丽的女士从来不会吃热狗。”

       莱耶斯忍无可忍,和法芮尔道别之后就端着自己的晚饭起身离开。麦克雷解决完手里的热狗,站起来向两位女士行了一个礼:“嗨,不得不说再见了,我好像又把头儿惹急了,我得去哄哄,不然明天执行任务的时候他说不定得在我背上弄俩窟窿。”说完向莱耶斯追去。

       法芮尔并不是很喜欢这种轻浮的人,但也不至于反感,但不知道为什么她此时看麦克雷非常不顺眼,心里面直想着就让你背上有两个窟窿安静一段时间好了。腹诽完毕,法芮尔看向安吉拉,安吉拉依旧带着笑容,可法芮尔总觉得安吉拉的心情似乎有了变化。

       安吉拉确实心情变差了,麦克雷幽默风趣,和他相处十分轻松快乐,但是他刚才的话语让安吉拉意识到,这个人是常常和莱耶斯一同行动的,也就是说那些伤害平民的暴力事件也有他的一份。这个发现让安吉拉的心情瞬间跌入谷底,她对麦克雷的好感也消失殆尽。

       安吉拉从与法芮尔的相处中清醒过来,她想起自己的目的是让守望先锋无法再制造暴力事件,但她忘记了,她现在所做的事情终究也残酷无比,人,总是会对自己宽容一些。

       机器人将两人的晚餐呈上,法芮尔体贴地为安吉拉点了一杯果汁,她还记得安吉拉说过她酒精不耐受。法芮尔摸了摸玻璃杯,确认果汁的温度适口才将它放到安吉拉面前。安吉拉端起果汁,状似不经意地说:“他可真有趣,也是这里的特工吗?”

       “他很轻浮。”不知道为什么,看着安吉拉的笑容,法芮尔心里有些不舒服,难得出口在背后评价了一下别人,“我不认识他,母亲也没给我提过这个叫麦克雷的人。”安吉拉抿了一口果汁,语气有些惊讶:“噢,是吗,上次在安娜生日派对的时候,我就已经见过他了,还以为你也认识呢。”

 

       吃完晚饭,法芮尔不得不走了,她对这里非常留念,她的梦想一直是和母亲一样在这里工作,但现在她觉得自己还有些舍不得这个金发的姐姐。安吉拉将她送上飞船,嘱咐她给母亲发消息后,目送飞船离开了基地。

       安吉拉相信自己从法芮尔口中得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麦克雷是莱耶斯的手下,安娜给了他生日请柬,但法芮尔并不知道他,这对于迷恋守望先锋的法芮尔来说非常奇怪,唯一的解释就是安娜没有向法芮尔介绍过麦克雷。法芮尔认识基地里几乎所有的特工,从她熟稔和与大家打招呼就能看出来,她对待守望先锋里的成员总是比其他人多了一分热情。

       安吉拉想到普朗特上将给她的资料,资料中写着现在的守望先锋总体分为两个部分,最大的部分是由莫里森领导的特工们还有科研部门和后勤部门,还有一小部分就是由莱耶斯领导的暗影守望。普朗特上将的资料中说,暗影守望成立不过五年,制造了不少暴力恐怖事件,没有人知道他们的目的是什么。不过安吉拉相信自己已经找出了第一个隶属暗影守望的特工,也就是那个牛仔麦克雷。

       安吉拉有些伤心,她清楚的知道守望先锋里有一批人做着并不光彩的事情,但她难过于安娜能够容忍这些事情的发生,这段时间的相处让她对安娜母女产生了莫大的好感,这个发现让她陷入苦恼。法芮尔没有骗她的那份心机,所以安娜,你也知道你们做着很多丑陋的事情,因此刻意瞒着法芮尔吗?

       安吉拉离任务目标又近了一步,但她依旧需要耐心。取得莫里森和莱耶斯的完全信任并不是一月两月就能够做到的,如果必要的话,甚至会付出鲜血为代价。

 

       安吉拉的作息十分规律,晚上九点慢跑,十一点合眼,早上六点起床晨练,七点打理自己。重新恢复工作的第一天有非常多的资料要处理,累得安吉拉沾到床就睡了过去。安吉拉的睡眠极浅,所以半夜时她轻易就被门铃声吵醒了。

       安吉拉伸手点开房门上的视频传输器,只见莱耶斯站在门口,腰间别着两把枪,身上的军装破损肮脏,在昏暗的光线中分不清是尘土还是血迹。莱耶斯看见视频指示灯亮起,知道安吉拉醒来了,立刻对着话筒说到:“齐格勒博士,我需要您的帮助。”齐格勒猜测大概是他手下的特工在执行任务中受了重伤,事关人命,安吉拉披好衣服跟着莱耶斯去了。在去急救室的过程中,莱耶斯告诉安吉拉,他们今天去救守望先锋里被黑爪虏去的科学家,千辛万苦之下人是救出来了,但是科学家已经奄奄一息,必须请安吉拉帮忙了。

       来到急救室,安吉拉一眼看见躺在床上的科学家,心里不由大吃一惊,原来躺在床上的那个浑身鲜血的长胡子矮人竟然是十四岁那年普朗特上将为她请来的导师托比昂•林德霍姆。那时她结束了基本的医学学习,开始进行科研制造方面的训练。虽然一年后托比昂就离开了,但是安吉拉依旧清晰的记得那时两人度过的愉快岁月。托比昂是一个正值盛年的天才科学家,也是一个好的老师,他睿智而且洒脱,对失去双亲的安吉拉极尽温柔。安吉拉不但将他当做自己的老师,也把他当做自己的亲人,只是托比昂离开之后,两人渐渐失去联系,直到如今见面,安吉拉才知道原来这些年他是去了守望先锋。

       安吉拉内心焦急,可面上又不能有所表现,只能立刻坐到托比昂面前,将治疗之杖连接好两人。了解到托比昂身体状况之后,安吉拉略略松了口气,托比昂身上都不是致命伤,想来是黑爪无数次虐待托比昂想强迫他为他们工作,所以一直没有下狠手杀他。

       托比昂在暖洋洋的感觉中渐渐恢复了意识,朦胧中他感觉自己似乎看见了当年的得意门生,可是他又不能确定,只能疑惑的叫到:“Eva,是你吗?”Eva是芙艾娃的小名,这个世界上知道这个小名的人不过她极亲密的几人而已。

       在为托比昂可能会失去性命的焦急之后,安吉拉想起来托比昂见过以前的自己,这会让她万劫不复的。可此时骑虎难下,安吉拉不能放弃托比昂,也不愿放弃自己的目的,所以她扶住托比昂,柔声说道:“Eva是你很重要的人吧,我和她长得很像么?那你好好看看我,再坚持一会儿,很快你就能恢复了。”

       托比昂闻言,努力睁开眼睛仔细看了看眼前的女人,十年的岁月足够磨灭一个人心中的记忆,再加上安吉拉现在已经长大,这下托比昂反倒有些犹豫起来:“真的不是小Eva吗?”安吉拉摇摇头,微笑着,没有说话。安吉拉的反应让托比昂释然:“抱歉,我认错人了,你的气质和我曾经认识的一个女孩太像了。”安吉拉看起来有些开心,笑道:“我的荣幸。”

       站在一旁的莱耶斯看着这一幕没有出声,安吉拉并没有回头去看他,但她知道莱耶斯在这之后一定会采取行动的。安吉拉并不担心自己的档案,她作为安吉拉•齐格勒的档案无懈可击:从小成绩优异,十七岁就读于伯伦朗大学,而后双亲死于恐怖袭击,励志阻止暴力行为与拯救更多的平民。除了普朗特上将,没有任何人可以查出什么来,她担心的是以莱耶斯的性格,会不会对托比昂或其他人不利?


评论 ( 6 )
热度 ( 38 )

© 阴重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