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熬4:远海》天使X法拉中篇

大家好,现在7.9日凌晨48分,洗完澡又睡了一会儿的我是清醒状态了。

我承认自己今天下午到晚上一直呆在魔兽副本里一边揍BOSS一边写东西的

所以我现在半夜点开自己觉得自己尴尬症都犯了

所以我要改文了

无伤大雅的!(遮脸,我决定加点糖,让法芮尔裸!给!大!家!看!

正文:

4、远海

       那天两人坐悬浮式水上飞船出海观赏风景,眨眼间一船游客已经到达远海,眼望去皆是深蓝色波涛,映着天边的落日分外好看。两人扶着栏杆享受着海风,却听见身边有女人发出惊叫,原来她三岁的小男孩爬出栏杆掉进了海中。水上飞船速度很快,眨眼间就已看不见海面上扑腾的小孩。法芮尔没有丝毫犹豫,早已扎进刺骨的海水中,向回游去。观景台上的游客都慌乱不已,安吉拉跑到船长室,说明了情况,要求船长立刻制动并回头实施救援。

       回到事发点已经是五分钟之后的事情了,船员从船底放下软梯正往下爬,准备开始救人。人群突然一整骚动,有人惊叫“海蛇,这里有海蛇!”原来小男孩在摔下的时候被船舷刮伤了手臂,血腥味引来了在附近睡眠游走的海蛇。安吉拉看着一手抱着孩子一手奋力划着水的法芮尔,开始有些焦急起来。两人是出来玩的,和这些群众一样没有携带任何武器。

       时值冬季,海水刺骨,法芮尔的体力流逝得非常快。眼看离船员伸向他俩的手只有两三米,法芮尔却不得不停下划水的动作,她已经看见那个斑斓的身影正在快速蹿向自己。法芮尔奋力侧身,海蛇的尖牙划过她的肩膀,将她身上湿透的棉袄撕碎了。此刻法芮尔一只手必须举着孩子,她无法采取有效行动。海蛇划出一段距离,甩动尾巴掉了头,又向法芮尔蹿来。还好此时法芮尔已经抱着孩子又游近了两步,已经能够将孩子递给船员,可这样她就没有办法躲避海蛇的第二次袭击了。船舷上的人们发出惊叫,安吉拉捏着栏杆的手不禁握紧。

       法芮尔没有犹豫,背对着游来的海蛇,只是坚定地将孩子尽力举向船员:“先救孩子,快!”在船员接过孩子的一瞬间,海蛇一口咬中法芮尔的手臂,已将毒液注射进去。海蛇的毒液非常致命,好在发作得缓慢,但此时长长的海蛇已经紧紧缠绕住法芮尔,直把她向海中拉去,以法芮尔的力气一时间竟也无法反抗。安吉拉着急起来,使劲回想曾经学习过的蛇类常识,突然灵光一闪,对法芮尔大喊:“排泄口,用手指捏它的排泄口它就会放开你了!”安吉拉不知道法芮尔有没有听见她的叫声,她几乎想跳下去了。

       所幸上天没有让安吉拉等太久,她隐约看见海蛇放开了法芮尔逃窜离开,接着就是法芮尔疲惫的容颜浮出水面,船员立刻把她拖了上去。安吉拉接过法芮尔,此时毒液已经开始发作,法芮尔有些站不住,软软地靠在安吉拉怀中。安吉拉赶紧让船员协助她将法芮尔抱进室内,接过急救物品就把门紧紧锁上了。

        安吉拉将法芮尔放在椅子上,没有任何迟疑,脱下了她的衣服,用消毒后的小刀在伤口处切出十字,清洗之后又找出透明塑料袋覆在嘴中,贴上法芮尔的伤口,一口一口吸出伤口处的鲜血。吸了好一会儿,安吉拉才拿出纱布紧紧系在法芮尔的伤口上端,她只希望一切都还来得及。

       简单的处理之后,水上飞船就回到了陆地,已有船员按照安吉拉的要求联系了最快的飞船等着两人,安吉拉将法芮尔带回了基地。在现今,神经毒素依旧是致命的存在,最佳救治时间已经过了,安吉拉只希望自己的治疗之杖对此有所帮助,在这之前她从来没有试过。

       飞回去的途中,安吉拉弄来飞船上的棉袄,将法芮尔湿透的棉衣扒了下来,然后细心为她穿好。法芮尔其实并没有晕过去,她尚存一丝丝清醒,只感觉为她梳理衣角的手很温柔很舒适,于是非常顺从的任由安吉拉摆布。

       最终两人同时在床上躺了一天,法芮尔先行醒来,她已经恢复如初。她听母亲无数次说过这件仪器的神奇,所以她很快明白了眼前的情况。法芮尔立刻起身,却发现洁白的床单上被自己印下了污迹。

       安吉拉此时也已醒来,依旧感觉虚弱。法芮尔充满歉意地看着她,连声说对不起。安吉拉侧躺着靠在床头,摆摆手告诉她不必介意。安吉拉懒得找话,法芮尔总是不知道怎么说话,她沉默着为安吉拉端来食物,然后拿出安吉拉为她带来的衣服指了指浴室。安吉拉点头,示意她尽管使用,随即慢条斯理地起床吃起法芮尔端来的食物。

       洗完澡之后法芮尔又将床单被套都卸下来进行了洗涤,然后走出浴室对安吉拉说出了一句她刚才已经考虑了好久的话:“你的这个发明,一定不能共诸于众。一旦施救者不限于你个体,将会有无数人为了治疗自己抓走无辜的人,并强迫他们成为施救者,令他们死去,特别是在战场之中。至于你,以后你要休假的话我一定尽力保护你的周全。”

       安吉拉要吐血了,原来这个人想了半天的就是这个她早就想通的事情,她不由得翻了翻白眼:“我会发明出不需要任何代价的治疗光线的。”

       当初安吉拉的本意就是发明出特殊的治疗光线,可是最终的成果仅仅是生命力转化。普朗特上将试探过安吉拉,想要这份草图。可安吉拉并不愿意让这种不完美而且不道德的技术流传出去,这只会让无关的民众牺牲,所以安吉拉当场毁掉了图纸。接着,普朗特上将就提出让安吉拉来到守望先锋卧底,这个任务在当时的安吉拉看来那是求之不得。


       两人将自己打理干净之后,法芮尔提出让安吉拉带自己在基地里逛逛。安吉拉所住的地方是守望先锋的总基地,也是最大的一个,她欣然答应法芮尔的请求,带着她走了出去。

       基地非常大,人员却不多,装潢充满金属色的科技感。法芮尔四处张望着这里,安吉拉准确的从她的眼中捕捉到了一些不一样的情绪,那是羡慕。法芮尔眼神里除了执着和刻板之外的情绪不多,正因为不多,所以安吉拉总能准确捕捉到她眼里的意味。上次在海中选择救人而不是自救时是坚决,再上次派对是惊艳,第一次见到…是嫉妒!安吉拉突然反应过来,那时法芮尔一定是在嫉妒她。两人同时作为安娜口中的“孩子”,她可以加入守望先锋,可法芮尔不能。

       安吉拉不明白,法芮尔的性格是多么正直她是清楚的,在某些方面可以说她们还挺像,为什么这样一个人还会狂热地渴望加入制造暴力的守望先锋?

       安吉拉将一切情绪都隐藏得很好,法芮尔回头看见的是安吉拉微微笑着。法芮尔有些脸红,她知道自己的表现就真的像个小孩子一样,她从来不承认的小孩子。法芮尔干咽一下,说到:“这里很棒,对吗?”安吉拉点头:“是的,居住条件特别好,就像在家里一样。”

       “不,不是这个。”法芮尔摇摇头,解释着,“我是说,能在这里工作一定很棒吧?”安吉拉看着她羡慕的神色一阵却感到痛苦,她并不想让这个孩子进入到守望先锋,自己以后会背叛她的母亲的!安吉拉不想再牵连到这个孩子:“并不是呢。在这里我总是面对受伤的人,作为医者我总有想拯救所有人的冲动,可我并不能办到。”安吉拉不会忘记法芮尔才为了拯救一个陌生小孩而毫不犹豫地身入险境,这个孩子是完全清白且干净的,自己父母的死亡也与她毫无关系,她不该受到任何惩罚。

       法芮尔舔舔嘴唇:“抱歉安吉拉,我太不会说话了,总是让你想起不好的事情。我真的很想加入守望先锋,不只是守护埃及的民众,我想和我母亲一样去守护所有人。可她总是不许我加入,说是年龄不够。”安吉拉点头:“其实我觉得,对你而言,呆在埃及军队或许更好。”法芮尔愕然,她以为安吉拉会和她的那些战友们一样支持她实现自己的梦想:“为什么啊?”安吉拉轻轻叹了口气:“你还太小了。”安吉拉不能告诉她真实的原因。

       短暂的沉默后,法芮尔突然问:“安吉拉,你知道那次我的母亲是为什么身受重伤吗?”安吉拉摇头,她确实不知道。

       法芮尔接着说:“那次有一个国际武装团伙抢劫泰国皇室,母亲带领部分守望先锋特工前去帮助泰国军方。那个团伙领袖弃枪投降,而母亲看出了他的意图,在千钧一发之际拉开前去羁押他的泰国将军,挡住了那个团伙领袖的枪击。”

       没由来的,安吉拉感到一丝丝紧张:“然后呢?”法芮尔回答:“死了。我母亲在那一刻也拔枪将其击毙。母亲一直用她的行动教导着我,无论是谁,陌生人或是亲朋好友,都需要我们毫不犹豫的守护。”安吉拉迷惑了,一直以来她都以医者的道德要求着自己,守望先锋随意杀人的行为在她看来无论如何都不能接受,即使杀害的是犯罪。可如果在这种情况下对犯罪手软的话,后果......会更严重吧?死去的将会是泰国将军......

      与安娜的相处带给安吉拉很大的冲击, 一直以来,她被普朗特上将灌输的都是“守望先锋是一个漠视生命的组织,他们的确是憎恨暴力的行为,但是他们的所作所为也是另一种无法宽恕暴力。”不止如此,她牢牢记得自己的父母是死于守望先锋与智械的战斗之中。那一场战争发生得突然而且迅速,没有任何疏散和躲藏的时间,安吉拉的父母几乎是立刻就死在了双方的对射中。摧毁与复仇,这是才安吉拉进入守望先锋的目的。

       可眼前的法芮尔如此单纯而且干净,她近来所做的两件事,保护人质和救援小孩,都和安吉拉印象中的战场军人形象不同,她是一个纯粹的保护者。如果说在安娜身上,安吉拉还能找到她“漠视坏人生命”这个算不上缺点的缺点的话,那么在法芮尔身上,除了军人这个令安吉拉讨厌的身份,安吉拉感受到的只有美好。

       法芮尔心中最美好的东西自然是她无比尊敬的母亲还有守望先锋,她从出生开始就仰视着自己的母亲,渴望着加入守望先锋。而安吉拉要去做的,就是毁灭掉法芮尔的所有美好向往。


PS:这次清醒的我可以给大家科普一下了!很久之前看见的一篇知乎答案!

被蛇绞杀了,办法就是戳他菊花,而不是什么打七寸!

真的就是戳菊花!相信我!就算是一条要三个人才能和其力量比肩的蟒蛇,也怕戳菊花!

你想想啊,你在吃你的午餐,然后突然你的菊花被人戳了...

你是不是一点心情都没有了?

对的,在绞杀的蛇被戳了菊花,也会没有心情,就会放下你!

戳狠一点,说不定就走了23333

相关连接

评论 ( 10 )
热度 ( 40 )

© 阴重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