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巫5》双飞组万圣节贺文

这一章纯矫情,略微圆一下人物的性格,也是剧情需要。感觉之前1和2自己把故事的调调起得太高了,有点hold不住了......但是写文写文不也是要在写的过程中成长吗QAQ,努力吧~

放心,安吉拉和法芮尔会尽量在每一章都出现,至少也会出现一个,毕竟没有她们我也没有文力!!

正文:

       那躺在床上熟睡的女孩,薄被细密地贴合着她修长的身躯,蜿蜒起伏。安吉拉看着她颤动的眼睫毛,也不知这孩子究竟梦见了什么,能让她的浓眉皱作一团。

       之前桑巴一箭射穿安吉拉的衣袖,箭矢刮伤了她的手臂,将她的衣服撕碎钉在树上。情急之下,安吉拉孤注一掷,使用隐身魔法后爬上树梢,等待桑巴一行人走远,才艰难地回到小屋。一夜的深眠并没有完全修复她身上大大小小十余道伤痕,随后法芮尔倒在家门前,她将法芮尔扶到床上,为她拭净身体。一直忙到现在,安吉拉觉得有些饿了。

       家里只有一些干面包和水果,妮妮也饿得叫起来。安吉拉把几粒小果子放到鸟笼里,拿起干面包却不想吃——这几天法芮尔倒是把她的口味养刁了。正午的阳光从初晴的天空中洒落,法芮尔犹自熟睡。安吉拉咂咂嘴,在美食和善心之间迅速做出了选择:“法芮尔,法芮尔,太阳晒屁股啦!”

       法芮尔向来浅眠,但不知为何这次睡得格外沉。安吉拉推她胳膊好一会儿,她才醒来,揉揉眼睛嘟囔道:“嗯?是该回去了么?”安吉拉坐在她面前,讨好地看着她:“我饿了。” 

 

       太阳西斜的时候,两人并排躺在树荫下,女巫的魔力让蔓藤们自动结成一张大床,载着两人摇摇晃晃。妮妮炫技般叫着,引得树梢传来群鸟们连绵不断的应和声。安吉拉抬起一只手,任由妮妮围绕着手臂上下飞舞,也不看向法芮尔,只是问道:“你还有什么心愿吗?”

       法芮尔枕着手臂从斑驳的树叶间隙中看向蓝天,也许是雨后无云,光线太强,灼得她眼睛不舒服:“我想永远像这样,陪着你在森林里游戏。”

       “天真。”安吉拉笑着说,“没有什么东西是可以陪着你一辈子的。”法芮尔拉住安吉拉的手,请求道:“不要走,可以吗?我一定尽快找出凶手,你就在屋子里呆几天,不会有事的。”

       安吉拉将手抽出来,淡淡说:“我从来不会拿自己的性命开玩笑,我很惜命的,法芮尔。”说完安吉拉顿了顿,补充道:“悠长的岁月告诉我,不要擅自插手普通人的生活。”

       “可你原来救了我!”法芮尔叫道,“我找了你十年!”

       “啊,十年。”安吉拉平静地重复一遍。

       “这十年,已经是我一半多的人生了。”法芮尔说。

       “但我的人生有无数个十年,我并不想失去它。”安吉拉苦笑,“谢谢你带给我的所有温暖。”

       安吉拉半天没有听见法芮尔的回应,侧过脸却看见女孩已是泪流满面,正咬着嘴唇努力让自己不发出声音。安吉拉怜惜起来,想搂过法芮尔,却被法芮尔推开,这让她哭笑不得,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漫长而不死的岁月啊,安吉拉心想,我终究是无法拿起。

       法芮尔自己难过一阵,叹口气:“如果可以的话,真想跟着你离开。”安吉拉歪头想想,感觉自己不会讨厌这个女孩,于是说道:“为什么不可以呢?如果你愿意,我们可以一同离开。”

       “现在还不行。”法芮尔摇摇头,“我的父亲和我的亲人们正在遭受磨难,我得先结束这一切,再从长计议。”安吉拉有些遗憾,看来会有很长一段时间吃不到美食了。

       气氛变得沉闷而且尴尬,安吉拉看着日头差不多,起身准备离开。法芮尔坚持要将安吉拉送出森林,对于安吉拉的嗔怪,法芮尔回答说:“没事,不就是旷工一天么,村长还能怀疑我是凶手?”

 

       临近第二天清晨,两人走到森林外围,法芮尔紧紧抓着安吉拉的手不肯松开。安吉拉哄上几句,却没有效果,无奈起来。熹微光照之下,年轻女孩额上尽是细细密密的汗水,一身衣服因为前夜的搏斗被泥土糊得看不出颜色。猎弓紧紧缚在她背后,匕首撞在她的腰带上哐当作响,法芮尔看着月亮,另一只手捂住心口:“我一定会尽快找出凶手,还安吉拉姐姐一个清白,再给她做一辈子的美食。”

       残留的月光将法芮尔的侧脸映得熠熠生辉,安吉拉仰脸看着她,年轻女孩的目光专注又执着,竟一路穿破她的心防,让自己心中也随着温柔的月色漾起一丝波澜。于是她就着这丝波澜,顺从了自己的心意,从怀中拿出一个小巧的玻璃瓶。金色的魔法从她指尖流进瓶中,凝结成一只小小的金色蝴蝶,被困在软木塞下左冲右突。

       安吉拉将瓶子放到法芮尔的掌心,在她耳边嘱咐:“如果遇到危险,打开这个瓶子,不论我离你有多远,我都会赶来救你,这是我的承诺,女巫的承诺。”

       法芮尔将瓶子贴在心口。安吉拉看见她这样子,倒笑起来,安慰起面前的女孩:“嗨,不用担心,又不是不会再见面。等你抓到凶手,再打开这个瓶子,我就会焦急的赶来救安然无恙的你。你一定得烤好十只野兔作为欺骗我的赔礼,这样我只打你一下,就会原谅你的罪过了!”

       法芮尔破涕为笑,笑一阵又哭起来,只说:“别说十只了,一百只、一千只也行。”安吉拉满脸惋惜,假装叹息:“噢,那这片森林里的兔子得恨死我了。”

 

       这一次,夜晚的森林不再那么有魅力。月亮藏进了云层中,萤火虫清唱着悲伤的旋律,夜晚的生物变得肆无忌惮起来,巨大的噪音让法芮尔想把这一切都撕碎。美梦终于是醒了,在每天清晨回村庄的途中,法芮尔都无比期待面前的灌木丛里会跑出一个咳着血的女巫,这样她就能在金色蝴蝶的指引之下,背着魂牵梦绕数十年的香软女人,回到那个潘多拉的屋子。

 


评论 ( 17 )
热度 ( 53 )

© 阴重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