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巫番外:安娜的自述》

三篇番外的阅读顺序并不影响剧情发展,不太建议不吃双飞CP的人阅读《女巫》的番外,因为是AU....

《女巫番外:弗兰狂斯的日记》

《女巫番外:安吉拉的回忆》

正文:

       我希望我的女儿能像一株被种到肥沃土壤里的树苗一样茁壮成长,为此我可以不惜一切代价,包括我用了整整十年才追寻到的平静生活。

       可能这就是代价吧。异世界里尔虞我诈,我自以为隐姓埋名偷偷来到贝尔德村庄与普通猎户结婚生活是我这辈子做的最正确的决定,但我忘记了缠绕在炼金术士族群身上的诅咒,安逸悠闲的时光永远不可能属于我。

       无头骑士将贝尔德村庄选作今年的祭品,人们在看见村庄里无处不在的血印后试图逃离,可我知道这是没用的。果不其然,无头骑士的死亡结界已经将整个村庄与外界隔离开来,我们都成为了他的玩物,就等三天后的夜晚被尽情享用。

       我不知道假如我亮出身份,无头骑士是否会看在我与他同为异世界人类的份上放过我和我的家人。我尝试这么去做了,当我点燃尸油灯之后,无头骑士的残影出现在我面前。他猖狂的笑声回荡在贝尔德森林中,听完我的请求之后,他竟愉快的答应了。

       就在我千恩万谢准备离开时,残影突然说:“当然,我放过你们之后,就会让整个异世界都知道,失踪多年的炼金族群公主竟然和一个人类结婚,噢!这可违反了异世界的规定啊,艾玛莉。”

       我听出来他是在威胁我,于是只能我停下脚步,转身看着他乞求:“那我们做一笔交易吧。”无头骑士冷笑起来,我就知道这件事没有转圜余地了:“交易?现在的你手里还有什么筹码吗?其实我一直想尝一尝同胞鲜血的味道,却苦于异世界族群之间不能自相残杀的规定没法下手。总而言之都是死,与其之后死在异世界的追杀里,不如与家人一起留在这里吧。”

       说完残影消失在我的面前。我跌跌撞撞走回家,我的女儿正躺在婴儿车里含着手指头,不知梦到什么;哈里斯喝下了我催眠的药剂,他安静地躺在床上,手里紧握着猎枪,却对我的一切一无所知。我丝毫不会怀疑,一旦无头骑士降临,他一定会挡在我和法芮尔的面前,至死方休。

 

       静静躺了一夜,天蒙蒙亮时我走向村长的家。按照以往,这里的人们早该与我一同醒来,但死亡的威胁笼罩在他们头顶,让这里的生活再也没有从前的宁静。

       我向村长说出了我的计划,村长在屋里踱上了整整二十圈。看着他举棋不定的样子,其实我很清楚他一定会同意,但只是需要一个台阶,因此我将我酝酿了一晚上的决定说出来:“村长,为证明这种药水不会影响人的意识,我会带头喝下这种药水。”

       村长忧虑地望着我,再次确认:“副作用就只有……?”我打断他的话,重复道:“一共有两种副作用,第一种是会让人变成类似丧尸的模样,第二种是从此以后,只有生肉和鲜血能够满足我们的食欲。”

       村长又转几圈,继续问我:“据你估计,需要多少人?”我回答:“十人应该能打过无头骑士。”“我没问你应该,我要确切的数字!”村长喘息起来,殊不知我和他一样紧张。

       “十五人。”我的呼吸也变得剧烈,“十五人,我需要十五个人,包括我自己。”村长终于点头:“好,过一会我就召集所有村民,我们一起商讨这件事。一旦同意的人数超过一半,你得先喝下你自己说的药水,让我们知道你所言不虚。”

       村长挥手让我离开,我拉上门时,看见村长跪在神像前乞求神灵的宽恕,我想,也许我也该与他一同乞求吧。


评论 ( 2 )
热度 ( 35 )

© 阴重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