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熬6:利用》天使X法拉中篇

这一节飙戏的双飞组写得我心累

正文:

6、利用

       安吉拉首先等来的不是莱耶斯的试探,而是受伤的法芮尔。法芮尔才回军队不到一周就在一次军事行动中受了重伤,获得了三个月的休养期。法芮尔被几个人用担架抬着跑到安吉拉的房间跟她打招呼,安吉拉一时间惊讶得说不出话,反应过来之后就赶紧扶着军人躺到自己床上。

       法芮尔整条腿都打着石膏,全身缠着绷带,脸上也有,对此法芮尔只是轻描淡写的解释道:“不小心摔了,摔断腿了。”安吉拉是医生,她哪能不知道法芮尔的身体状况,当下拿出治疗之杖,要为法芮尔治疗。法芮尔往后缩缩,痛得龇牙,拒绝了安吉拉的好意:“安吉拉,不用这样,养几天就好了。”

       要说致命吧,法芮尔受的倒也不是致命伤,只不过伤筋动骨一百天,恢复期漫长不说还要受很多罪。安吉拉有些不忍心,她还是怀念那个健壮高大的年轻人,和她争了几句没有结果,不由气道:“我看你就是不想回去工作!”

       “嘿嘿,”法芮尔干笑,安吉拉说中了,她确实不想回去上班,不过不想回去上班的理由可不能让她知道,“这不累了吗,想借此机会好好休息休息。您可别给我治,治好了我还怎么偷懒,啊~三个月呢!”

       安吉拉只作不知她的心思,看着那个打着绷带还努力想用大字型瘫在床上的人,怜惜起来:“那让我看看你的脸吧,那么美,可别毁容了。”法芮尔犹豫半响,点头:“好吧。”

       弄好脸之后,法芮尔就向安吉拉道别了。两人的关系在上次海蛇事件后更为亲密,但远远不到同住的地步。再者法芮尔在这里有属于自己的房间,就在安娜的旁边,离会议室很近。

 

       托比昂受的伤很重,而且他在清醒后拒绝安吉拉对他进行完全的治疗,所以这几天他还躺在病床上休养,指名安吉拉负责他的康复工作。因为以前的原因,安吉拉对托比昂尽心尽力,这让托比昂非常感动,承诺要为安吉拉量身研发一套属于她的武器。

       这天的看护期间,托比昂让安吉拉晚上不用过来了,原因是莱耶斯要过来找他谈谈。安吉拉答应下来,心中开始紧张,她猜测莱耶斯已经调查了自己的过去却毫无发现,准备从托比昂这边下手对她进行调查了。

       吃过晚饭,安吉拉双手插着兜戴着耳机消闲地在基地里散步,金发轻晃听得好不入神。每当遇见熟人时,安吉拉就会取下耳机与之微笑寒暄,实则是在查探莱耶斯和托比昂的去处。安吉拉带的正是上一次偷听莱耶斯和安娜对话时的耳机,而这现在已是一部纳米探听器,其导线末端的纳米粒子能够穿透隔音金属和隔音墙分子间的空隙,再将声波信号传回耳机中。

       不久安吉拉来到了会议室外,随意地靠在墙上,再将藏在白大褂兜里的纳米粒子端贴在墙上,耳机里传来了微弱但清晰的对话声,正是莱耶斯和托比昂。“.…..当年我有一些项目需要资金,所以不得不给普朗特面子,答应他与芙艾娃见一面,就见一面。虽然没有名分,但是我想芙艾娃应该算是他的养女,否则他不会用几百万的资金资助来交换这一面。”

       对话已经进行到一半,托比昂正在讲以前和芙艾娃见面的原委,这让安吉拉不由屏吸静听起来。“年轻的时候,我醉心技艺,无心和政治扯上任何关联,所以当时确实是打算与芙艾娃见一面就找些诸如‘不够聪明’、‘没有吃苦钻研的精神’这类理由拒绝当她的老师,可那个孩子实在是太惊人了,她的人品与智慧完全超过我的想象,还有那可怜的身世。如果说我是天才,那么她就是鬼才,我无法拒绝她。”

       “后来呢?”安静持续了好一会儿,莱耶斯追问。

       “说来惭愧,”托比昂说,“她只用了一年时间就让我教无可教,看着自己亲手培养出来的女孩,我非常欣慰,接着就带着这份满足去追求我的技艺了。”接下来托比昂的声音变得有些低沉,“中国有句老话叫做‘天妒英才’,就在我为她制造成年礼的时候,普朗特向我发来她的讣告。她累死了,她用十八年的时间学完了很多人一生都学不完的东西,也创造了很多奇迹。”

       莱耶斯没有给托比昂回忆的时间,他对这些并不关心:“所以,为你治疗的齐格勒博士就是她吗?”

       “嗨老朋友,当年参加芙艾娃葬礼的时候,我还没有像现在这样老眼昏花呢!”托比昂回答,“我也很希望芙艾娃没有死,那个小姑娘说话尖锐刻薄,又带着不符合年龄的颓丧,却偏偏有着伟大的理想。”

       安吉拉在外面听得酸楚,这些年她付出太多了。她躺在漆黑的棺材里参加了自己的葬礼,磨灭了自己本身的性格,再以另一个人的身份去两所大学里与那些普通人共处了这么多年……恰在此时,莱耶斯的通讯仪响了,安吉拉慌忙离开,想转过转角藏起来,却不知道那里就是法芮尔的房间。

       安吉拉走过房间门口,法芮尔就在此时打开房门摇着轮椅走出来。看到安吉拉,法芮尔大吃一惊,想从轮椅上站起来又碍于浑身的伤口,只能问道:“安吉拉,你怎么在这里?”

       安吉拉瞥到莱耶斯已经举着通讯仪走出会议室,紧张到极点反而冷静下来,当下俯身靠近法芮尔,双手扶在法芮尔的轮椅上,蓝眸含着一丝忧伤凝视着法芮尔仰起的脸。看着近在咫尺的人,法芮尔有些愣神,虽说她确实是准备去找安吉拉的,可她没想到安吉拉就在她门前:“安吉拉…?”

       安吉拉偏头向莱耶斯挑了挑眉,示意法芮尔进去说,接着主动推着法芮尔走进房间,却又在这时叹了口气。法芮尔看她欲言又止的模样,心里面就像有只爪子挠着,说不清是躁动还是兴奋,只能紧盯着眼前的女人。然后安吉拉抬起头,盯了法芮尔好一阵又移开眼睛,然后说道:“其实我没想好要不要敲门。”

       法芮尔惊喜起来,抓住安吉拉的手腕急急问道:“你是来看我的?”安吉拉看起来有些害羞,回答道:“是的,晚饭后我等你许久不见你来,心里实在担心,又怕打扰你休息……”“怎么会!我正要去找你呢。”法芮尔急忙说道,同时握住安吉拉的手,“对不起安吉拉,让你担心了,之后我每天都去你办公室门口接你好嘛?”

       安吉拉轻轻挣了两下,就任由法芮尔捏住她的手:“你是病人,不如让我……”“病人也需要锻炼不是吗,我的医生姐姐。”法芮尔怎么舍得让劳累一天的安吉拉去接她呢?这下,安吉拉行也得行,不行也得行了。

       果不其然,在后来几天一起吃饭时,法芮尔有提过莱耶斯特意问过她为什么齐格勒博士那天会在她房间门口,接着年轻人带着特别骄傲的表情说:“我回答他,‘因为你们的医生特别担心我,愿意成为我的私人医生。’”

 

       安吉拉并不抵触和法芮尔一起吃饭,但这不代表她不清楚法芮尔的心意。那孩子眼里时时的惊艳和专注她怎么会不明白,那是每一个妙龄女子心有悸动时的表现。虽然安吉拉一开始确实带着不纯的目的接近法芮尔,但事到如今,面对着如此简单干净的军人,她却开始犹豫——她真的不愿意随意利用这份感情来达到自己的目的。好在眼下这关算是过了。


评论 ( 10 )
热度 ( 54 )

© 阴重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