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源藏同人(《双龙》动画中对鸟羽的畅想

这篇本来是在看了《双龙》那个动画之后就开始动笔了,但是作为一个百合我真的是有点把握不住男人的动作、语气和心思,但是既然开了头就有个结局吧,希望这边的大家不要嫌弃我...我是用心写的呢

这篇的动机单纯是看见半藏将那片鸟羽视若珍宝,至于是兄弟情还是爱情,你们自己理解就好啦!

正文:

       今日的熏香放得稍稍浓郁了些,这让午睡醒来的半藏有些恍惚,甚至忘记了下午还有课程。床很硬,但半藏此时的身心都是软软的。扇形族徽被放大数倍印在天花板上,这是为了让这里的每个人在入睡时和醒来时第一个想到的都是家族,只是半藏今天中午不想思考家族传承与发扬一类的问题。柔柔的烟雾模糊了族徽,伴随着丝丝缕缕的香气,半藏开始期待起源氏今天会给自己带来什么有意思的东西。啊,上一次是色彩斑斓的蝴蝶,再上一次是一把绘有山水的桧扇,再上一次……

       是一阵鸟叫将半藏惊醒的,睁开眼睛他便看见自己那个绿色头发的弟弟蜷起一条腿坐在他的床边,另一条腿耷拉着,鞋尖正与地面欢快的摩擦。还没等半藏起身,源氏就把手中那团毛茸茸的小东西放到半藏面前。

       半藏下意识接过弟弟递过来的小家伙,不过这只雏鸟可一点都不留情,一口咬在半藏指上。半藏“啊”了一声,稍稍松了手,这小家伙就立刻挣出他的手心,却又落在他的脸上,毛茸茸的一团温暖无比。源氏大笑起来,赶紧拿回自己的宝贝,捧到嘴边亲了一口:“哥哥你还真是不讨喜呢,连小雀鹰都不喜欢你。”

       半藏气恼起来,梦中的喜悦在此刻烟消云散,他一把将源氏从自己的床上推下去:“小心我把你中午偷溜的事情告诉父亲。”源氏蹦跶到桌边,一边享受着手中小雀鹰的黏腻,一边整好以暇的盯着半藏,悠然说道:“哥哥别总拿这个吓我,你明知道自己舍不得的。”

       接着半藏的枕头就准确的飞到了源氏的脸上。源氏把枕头拿下来的时候,半藏已经迅速披好合服,正系着腰带。源氏夹着枕头走到半藏身边问道:“哥哥,你这里有什么东西可以装装小家伙?”

       半藏顺了顺方才系紧的发带,双手捧过小雀鹰,转身去找笼了。源氏耸耸肩,很自然的开始帮哥哥叠被子,顺便还抚平了床单上的褶皱。等源氏回头时就看见半藏正坐在刚才他坐的地方,异常专注地逗弄着鸟笼里的小鸟。

        源氏一把抢过鸟笼,细细端详起来。这是一个竹制鸟笼,被摩得锃亮,大圈接缝处没有一丝痕迹,看得出来做得十分细心。

      “哥哥,这是你多久做的?”源氏捧着鸟笼,眼光中满是喜爱,他怎么会认不出自家哥哥的手艺呢?半藏没有回答他,语气有些无奈:“源氏,你温柔些,这样会吓着你的小宝贝的。”

       源氏哪里还顾得上小雀鹰,只恨不得立刻将鸟笼带回房间,又怕此刻出去会被大家长抓个正着,只能追问:“到底多久做的啊,都不让我知道的?”

       半藏将鸟笼从源氏怀里扯出来,藏到衣柜里,又用一件和服将它遮住,这才回答:“上次你逃课掏鸟蛋的时候,不是说过想养一只小鸟吗?那时候我就开始做了。”接着半藏拎着这个让人头疼的弟弟走向门外:“跟我去上课了,小兔崽子。”

       源氏跟他走到门外,然后一把挣脱半藏的手跑得没了影。半藏听见源氏的声音老远传回来:“哥哥,你今天睡着之后,我加浓了你的熏香!”半藏看向院里的更漏,一口气差点没提上来——还上什么课?这都快下课了!

 

       多年以后,源氏被流放,半藏将那只已经长大的雀鹰接到了自己房中。雀鹰身形修长,灰白斑驳的羽翼透着异样的华彩,犀利的眼神审视着新主人。半藏已经不止一次在喂食的时候被它抓伤,但他从未生过气。他常常坐在桌边,点燃浓浓的熏香,鸟笼就在他的手侧,他却久久无语。

 

       直到雀鹰死去,被岁月磨砺得坚硬的心脏又开始发痛,半藏凝视着手中的羽毛,他突然反应过来,源氏,自己的弟弟,那个有着一头绿发的小兔崽子,永远不在自己身边了。




PS:

这个鸟羽我想考证一下,但是之前艾特了博物杂志没有得到回应,自己查了查相关资料,结果都是没有结果。

然后根据论坛的考证党提出的猜测,有鹫,鸽子,雀鹰和老鹰,我认为雀鹰确实比较靠谱,这是一种在日本常见的鸟,灰白交杂的颜色也蛮符合,所以就擅自写作雀鹰了,要是错了请别笑TAT,只是个猜测


最后加上几句我觉得很适合这对兄弟的歌词

两只手捧着黯淡的时光
两个人沿着背影的去向
两句话可以掩饰的慌张
两年后可以忘记的地方

评论 ( 8 )
热度 ( 25 )

© 阴重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