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白(藤丸立香x德雷克)

背景咕哒子第一人称视角,游戏剧情第三章的番外。遭遇黑胡子之后德雷克一行人在小岛上过夜。白天奋力斩杀龙收集鳞片,所有人都脏兮兮的,所以藤丸立香拜托达芬奇按照船长的夹克样式做了一套新的送给她。很快就入夜了。

正文

       在我的请求下,罗曼医生传输了一批厚实的帐篷过来。海中的夜色异常好看,在来到海上的这段时间里,我渐渐也爱上端着一杯朗姆酒躺在散发着海风味的草地上仰望星空的感觉。为修补黄金鹿号,我们一群人忙碌了一整天。所幸德雷克从风中嗅出淡水的味道,并带领我们在丛林中找到了淡水源,否则接下来黄金鹿号可要载着一群臭烘烘的船员航行上好几天了。

       夜蝠的声音微不可闻,我几乎快要睡着了。我扎帐篷的地方离海岸有一段距离,因此我能够不被男性海盗们震天的呼噜声所困扰。就在我即将进入美梦的时候,德雷克掀开帐子走进来,我立刻被这动静惊醒,这得感谢前几次的历练。德雷克提着一盏油灯,灯光映照下,她依旧穿着那套粉色夹克,不过衣服的皮质锃亮没有污渍,应该是我送她的那一件。想到这里,我不禁笑起来。

       可能是因为我笑得太傻了,德雷克弯腰走到我身边盘腿坐下,将灯挂在帐篷顶,然后将手按在我的肩膀上问道:“乐什么呢?说给我听听。”

       她按住我的手用了些力道,我领会到她是告诉我不必起身。她并没有看向我,而是叹口气不知看向哪里。她的侧脸在灯光下显得十分温柔,湛蓝色的眼睛烁烁有神,和平时呼风唤雨的潇洒模样完全不一致。不知道为何,我冲口而出:“你长得漂亮,我看着觉得很开心。”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我看见德雷克的脖子上立起了小疙瘩。可等我再仔细看过去时,她脖子上的肌肤已经光滑如初。她低下头看着我,轻轻笑了笑:“谢谢你的谎话,虽然并不高明。”

       突然间我想起之前遇见黑胡子的那一幕,我感到她确实对这个问题有些情绪,我急忙补充道:“我说的是真的!”

       “我已经很老了。”德雷克探口气,又摸摸我的头,“可你还年轻,正是好时候。”

       我挣开她按在我肩上的手,坐起来拉住她:“真的没有,我不是骗你的!我觉得你非常有魅力,从各种意义上来说。”

       “好了好了,我信我信。”

       德雷克明显被我的举动吓到,挣开了我的手。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动作让我觉得非常憋闷。从一开始我就对她非常坦诚,可她不但觉得我在骗她,还躲开我的触碰。我抿着嘴想要压住胸中那口气,可我最终失败了,这让我把自己的真实心情脱口而出——

       “我说的是真的,我真的非常喜欢你,我喜欢弗朗西斯·德雷克!”

       夜蝠的尖叫声突然大起来,回荡在安静的帐篷里,异常刺耳。德雷克和我对望着,她的眼睛里写满了震惊,这震惊让我的情绪从憋闷转到绝望。大概沉默了有十秒钟吧,我看到她的嘴角微抿,我知道这是她准备说些什么的标志。可我根本不想听。于是我抢先出手,将她推出帐篷。“我要睡觉了,船长。明天见吧,祝我们行程顺利。”

        在我放下帐帘的时候,德雷克似乎还想说些什么。可当我扒开缝隙偷偷看出去时,她已经走到了很远的地方。

 


PS:本来之前想把第三章所有剧情+我自己给船长和咕哒子添加的感情线都写出来,也确实写了六千多字,但是突然没动力了。这一段是我在打算做这件事之前就写好的,是梦到的_(:з」∠)_,所以写下来了。

船长和咕哒子都知道未来会分离,可她们谁都不说,就好像不用分开一样。


评论 ( 6 )
热度 ( 42 )

© 阴重华 | Powered by LOFTER